您好,欢迎来到特色种植市场网

特色种植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其它特色种植

香蕉西葫芦种子

时间:2016-07-04 来源:  作者:

2.jpg

  香蕉西葫芦是一种果形酷似香蕉,果皮为黄色的西葫芦,来源于美洲南瓜中的一个黄色果皮新品种,以食用嫩果为主。其嫩果肉质细嫩,味道微甜清香,适于生食,也可炒食或作馅用,其嫩茎梢也可做菜。

  香蕉西葫芦喜温暖的气候,但对温度有较强的适应能力,栽培范围比较广。种子发芽最低温为13℃,最高温为35℃,适宜温度范围为21~32℃,以30℃时萌发最快,在40℃以上不发芽;种子萌发的幼苗期生长的适宜温度为22~25℃。

  植株必须在12℃以上才能正常生长发育,最适生长发育温度为21℃,开花结果要求的温度要在15℃以上,果实发育最适温度为22~23℃,营养生长期在较低的温度下有利于雌花的分化。

  香蕉西葫芦对光照强度要求较严格,在短日照下,可以增加雌花数量,但在雌花形成后自然日照有利于植株的生长。在育苗期间,每日给予8小时光照,可以促进早熟,增加产量。

  香蕉西葫芦的根系发达,具有较强的吸水力和抗旱力,但由于叶片大且多,蒸发量大,必须适时灌溉才能获得好的产量。

  香蕉西葫芦对土壤要求不严格,贫瘠的土地也能种植,但为了获得高产优质的产品,应该选用有机质丰富、土壤肥沃的沙质壤土或壤土为好

友情链接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