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特色种植市场网

特色种植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特色水果

树莓 黄金水果

时间:2016-07-05 来源:  作者:

2.jpg

  黄金水果──树莓

  种植树莓管理最简单,第二年就可结果,亩可收入2—4万元,高的可收6万元。

  树莓是目前正风靡世界的第三代水果,在国际市场上被誉为“黄金水果”、“水果之王”。其酸甜可口,果香浓郁,回味悠长,有很高的营养价值。

  树莓也称“覆盆子”,含有天然抗癌物质“鞣化酸”、天然“阿司匹林”水杨酸、天然减肥物质“覆盆子酮”,维生素E也居各类水果之首。根、茎、叶也具有药用功效。

  常食树莓可抗衰老、补肾壮阳、美容、降血脂、平血压、明目、治胃肠疾病、预防某些癌症,尤其对预防妇科疾病有奇效。

  树莓为什么国内国外都叫覆盆子?因有传奇故事由来。相传朝鲜的厕所不建室内,天气寒冷时把尿桶放在房子里,男人吃了树莓后夜里小解时,因为尿劲太强而使尿桶翻转了过来,因此就把树莓称为覆盆子了。又传魏晋仙翁葛洪,平时经常帮助老百姓疹疗施救,过度操劳得了“夜尿症”,越来越严重。一日在山采药,不慎掉入山下荆棘丛中,昏过去醒来,发觉置身于荆棘中,猛发现很多红通通野果(树莓),便摘了些吃下,当夜“夜尿症”好些了,翌日又去采,吃了几日后,夜尿症竟不复存在。葛洪便在百姓中推广,果然这树莓使老年人食之能补益肝肾,成年人益肾固精,女子阴气不足等均有神奇的作用。民间称道,服此仙果“晚上尿盆也可翻覆过来放置不用了”,于是就叫树莓为“覆盆子”了。

  树莓可忍受零下40度低温,40度高温。

  树莓鲜食市场价格很高,前两年北京超市进口树莓每公斤200元,国产树莓每公斤150元,近两年超市树莓一般在每公斤30―50元。树莓一般亩产3000斤左右,只说每斤10元,亩产值也在2一3万元,是高效益的特种水果。

  下面介绍两个最好的树莓品种:

  美国双季红树莓──红宝石

  是北京植物园从美国引进的先进品种,果实鲜红色,充分成熟时紫红色,半透明,宝石形,由15―40多个小核果组成,十分美观、艳丽,味酸甜,香味浓,品质优良。果个大,果大一般3克、大果6克以上。产量高,亩产3000斤以上。定植两年后,进入盛果期,一次定植,可交替结果百年以上。在北方栽培,每年5月下旬抽生结果枝,6月份开花,7月上中旬果实成熟,春天栽苗,部分植株当年就结果,果期可延续8―9月份,相比之下,夏果型树莓品种中也只有美国红宝石树莓持续的果期长,可为市场鲜食或量大深加工,提供较长时间的鲜果供应期,可大力发展。

  供苗:10株80元起邮,30株每株7元,100株及以上每株6元,千株每株4元。

  英国双季红树莓──帝果红树莓

  帝果红树莓植株健壮,枝茎粗壮,直立性强,成苗株高1.6―1.8米,在北方露地栽培,当年5月中旬抽生结果枝,5月下旬花序显露,6月上旬花序分离,始花期为6月中下旬,坐果期为7月中旬,果实成熟期为8月中下旬,定植第二年起,2年生枝年年6月果熟,结果母枝靠近地面上部的芽萌发后,直接形成花序而结果,并在7月果熟,而基生枝和根蘖枝在形成的当年全部开花结果,采收期从8朋份开始,直到上冻时为止。帝果红树莓是夏秋两季连续结果型树莓品种中、秋果成熟期最早的先进新品种。

  果实经济性状及产果量:

  帝果红树莓果实圆锥形,果个特大,平均单果重3.9克,最大果重7.8克,果实鲜红色,酸甜爽口,香味浓,鲜食品质和外观品质优良,自然坐果率高达100%,极具丰产。盛果期产果量:每亩保留结果枝3―4千株(丛),年年具有亩产鲜果3000斤,最高达4800斤以上的产果能力。

  果实突出特点:

  帝果红树莓具有连续结果的特点,除了露地规模栽培外,北方利用温室大棚栽培,鲜果成熟期,即可提前,又能延后,反季节上市的鲜果价每公斤上百元,经济发达地区果价更高。南方栽培,表现更好:同年结果,果个更大更甜、产值更高。不分南北方,利用花盆栽培,自然矮化,作为美丽壮观的盆景,在果近成熟时上市,每盆售价几百元。城市居民等看花吃果、赏心悦目、独具特色、当年致富的有效捷径。

  供苗:10株100元起邮,30株每株9元,100株以上每株7元,千株每株5元。

  树莓繁苗以扦插与分株繁殖为主,秋、冬、春三季均可进行,购种时赠扦插和栽培技术。

友情链接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