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特色种植市场网

特色种植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绿色标志食品

菠萝蜜

时间:2016-07-04 来源:  作者:

2.jpg

  菠萝蜜(拉丁学名: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.),是桑科、波罗蜜属的常绿乔木。树高10-20m,树皮黑褐色;叶革椭圆形,螺旋状排列;花雌雄同株,果实成熟时表皮呈黄褐色,表面有瘤状凸体和粗毛。

 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,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,一般重达5-20公斤,最重超过59公斤。果肉鲜食或加工成罐头、果脯、果汁。种子富含淀粉,可煮食;树液和叶药用,消肿解毒;果肉有止渴、通乳、补中益气功效;菠萝蜜树形整齐,冠大荫浓,果奇特,是优美的庭荫树和行道树;上百年的菠萝蜜树,木质金黄、材质坚硬,可制作家具,也可作黄色染料。

  保存方法

  箩筐包装,内衬蕉叶或竹叶、碎纸。存放阴凉通风处,在温度11~13℃、湿度85~95%条件下,可保存月余,但如果买的是已切开的菠萝蜜,应减少保留存放时间,防止果核发芽。(即使发芽,也同样可食用)。

  折叠营养价值

  菠萝蜜又称木菠萝、树菠萝,它的果实是长在树干上的,非常高产,单果重量可达80公斤,大得惊人,其香气之浓烈也堪称世界之最,因此有“热带果王”美称。菠萝蜜通常可以分为干浆果(干苞)和多浆果(湿苞)两种。前者果肉厚,果汁少,香甜爽脆;后者果肉湿软,果汁多,味道特别蜜甜。

 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很高,含有碳水化合物、糖分、蛋白质、淀粉、维生素、氨基酸以及对人体有用的各种矿物质。果肉具独特香甜味,鲜食或加工罐头、果脯、果汁。种子富含淀粉,煮食。木材做家具及供建筑用材。树液、叶也可入药。

友情链接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