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特色种植市场网

特色种植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种植特产

新疆特产干果沙枣

时间:2016-07-04 来源:  作者:

2.jpg

  沙枣,别名:七里香、香柳、刺柳、桂香柳、银柳、银柳胡颓子等。属落叶乔木或小乔木,高5-10米,无刺或具刺,刺长30-40毫米,棕红色,发亮;幼枝密被银白色鳞片,老枝鳞片脱落,红棕色,光亮。叶薄纸质,矩圆状披针形至线状披针形,顶端钝尖或钝形,基部楔形,全缘,上面幼时具银白色圆形鳞片,成熟后部分脱落,带绿色,下面灰白色,密被白色鳞片,有光泽,侧脉不甚明显;叶柄纤细,银白色,果实椭圆形,粉红色,密被银白色鳞片;果肉乳白色,粉质;果梗短,粗壮,花期5-6月,果期9月。

  沙枣食时,味甜,因含有鞣质,有涩肠止泻作用。药理实验也表明,对实验引起腹泻的动物,有抑制小肠运动功能。沙枣是夏秋季食用的一种果品,而夏秋季也是痢疾、腹泻的多发期,而沙枣无副作用,所以也可大量食用,以起治疗与保健作用。

友情链接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