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欢迎来到特色种植市场网

特色种植市场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地理标志食品

宣化牛奶葡萄

时间:2023-04-24 来源:  作者:

宣化牛奶葡萄,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特产,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。  

宣化牛奶葡萄是果肉脆而多汁,酸甜比适中,含有丰富的葡萄糖、维生素和矿物质,可剥皮,具有刀切不流汁的特点,是中国最佳鲜食葡萄品种之一,具有不可移植性。

宣化是中国最古老的葡萄产区之一,也是牛奶葡萄的原产区,相传西汉张骞出使西域时引入。据史书记载,宣化从唐僖宗年间开始引进和栽培葡萄,并由于当地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培育出特有的“白牛奶葡萄”品种 ,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栽培历史,是传统漏斗架式葡萄种植的产区。宣化牛奶葡萄曾先后在国际国内拿过多项大奖,清宣统元年(1909年),在巴拿马万国物产博览会上获得“荣誉产品奖”,曾连续四年蝉联“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”奖。

2007年06月26日,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“宣化牛奶葡萄”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。 2019年11月,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。


友情链接
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